河北省出版界着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食粮

2023-02-10 13:26:11   
分类:资讯

精品出版硕果累累 全民阅读氛围浓厚

我省出版界着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食粮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新书首发式在正定举行,《永恒的象征——人民英雄纪念碑研究》等3种图书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青少年“阅·知·行”等活动持续开展……河北省出版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倾力打造特色精品出版物,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厚植出版工作的文化根基,着力打造更多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时代精品,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食粮。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生动呈现了习近平同志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奋斗历程,该书在正定首发后,引起广泛反响。出版部门积极开展赠阅活动,将该书送到基层群众手中,让广大读者深入了解总书记在正定的足迹历程,深刻感受总书记对这片土地以及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此外,全力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印刷发行工作,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深入谋划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出版场景,推出了一批双效俱佳的精品出版物。《一个女孩朝前走》入选年度“中国好书”,《河北艺术史·音乐卷》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红色画卷——书写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等11种出版物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影画中国·童心向党》等2部图书跻身全国青少年百种优秀出版物。

  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青少年“阅·知·行”、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等活动,全民阅读蔚然成风。成功组织河北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评选活动,共有16部作品入选。秋林书城、邯郸书城荣获全国“年度最美书店”称号。为推动全民阅读创新发展,石家庄市建设地铁图书馆服务空间,廊坊市推出“天天读”服务体系,保定市打造《诵读保定》栏目,邢台市深入推进“悦读之城·书香邢台”文化品牌建设……全省各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日益浓厚。(河北日报记者肖煜)

  河青新闻网编辑吴雨哲|频道主编耿硕|频道监制李媛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19-2023 河北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河北财经热线:分享更多河北热点新闻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