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动车安全出行加buff,京东的这套组合拳很优秀

2023-02-09 20:46:52   
分类:资讯

  摘要: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经历了有可能是史上最漫长的寒假,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都陆陆续续地开学了。开学季学校最注重的就是安全教育。而这其中,交通安全是学生们每天接触最多的。现在很多学生都会自己骑二轮电动车上下学,但你们知道二轮电动车隐藏着多少安全隐患吗?

电动车安全隐患知多少

  公开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的电动车总数接近3.5亿辆,平均每4人就拥有1辆电动车。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安全事故也日渐频发。据有关部门调查显示,仅2021年,全国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达35141起,占比升至12%,其中又以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占绝大多数。

  同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6万多人死于交通事故,两轮车骑车人占比超过41%,高居首位。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由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不戴头盔或所戴头盔的安全性不够所造成。

  除了道路上的安全事故,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数据也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2021年,全国共接报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故障引发的火灾近1.8万起、死亡57人,2022年第一季度共接报各类交通工具火灾1.9万起,同比去年上升8.8%;其中,新能源汽车640起,同比上升32%;电动自行车火灾3777起,同比上升35.9%。

  针对电动自行车较高的事故率与致死率这一情况,2020年4月,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多地政府也随即出台了电动车管理条例。

  政策落地后,骑电动车带头盔的比例有了显著增长,然而市面上安全头盔的质量却让人担忧。不少消费者吐槽,劣质产品缺少缓冲层、头罩单薄易碎、护目镜视线不清……2021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随机抽检了60组电动自行车头盔,不符合率高达76%。

  如何让安全头盔真正能够保护消费者的安全?作为安全头盔的主流消费平台,京东敏锐地察觉到安全头盔需要一个更加规范的市场与未来。同时作为一家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京东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响应政府倡导,践行电动车安全倡导和举措。

电动车安全头盔有标准了!

  为什么市面上电动车安全头盔的质量如此参差不齐?归根结底是因为电动车头盔没有统一标准。为此,京东二轮电动车不久前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市电动车行业协会及多家国内头部电动车头盔品牌,不久前共同发布了《京东自营电动自行车头盔品类商品品质认证质量标准》(以下简称“《标准》”)。

  据了解,《标准》基于国标GB 811-2022的基础上,对“护目镜可见光透过率性能”、“头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 和“头盔耐穿透性能”三大核心安全指标的检测标准上进行了提升,此举大幅增强了头盔的保护力。

  其实有些行业有标准,但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其实无法判断该产品是否符合行业标准。京东的考虑细致又全面,在《标准》发布后跟进了后续工作。今后符合要求的电动自行车头盔产品和品牌,将获得由京东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共同授权的“品质认证”标签。此标签会在商品搜索列表、商品详情页面呈现,而商详页面的品质生活栏目,会呈现相应质量文件。

  这样消费者在选择安全头盔时就不用自己判断产品是否符合行业标准,跟着标签就能“闭眼入”,十分省心。

  不仅如此,为了方便消费者购买质量过关的头盔,在“京东高标准”与“质量认证体系”的基础上,京东二轮出行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行业协会、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多个国内头部头盔品牌商家,在行业内率先发起“电动自行车头盔安全质量体系联盟”,共同推进电动自行车头盔行业品质升级。目前,野马、bigbro、永恒、百利得、途安等电动自行车品牌已有多款“品质认证”头盔上线京东,方便消费者购买。你们看这些安全头盔是不是兼具性能与颜值呢,不怕你们挑不到心仪的款。

  电动车充电安全也有解了!

  除了安全头盔,还记得上面提到过的电动车火灾事故吗?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也屡见不鲜,许多小区的电梯里就张贴着宣传海报,劝导住户千万不要推电动车进电梯or在家里充电,安全隐患很大。

  其实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引发的火灾早就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早在2016年,国家便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要求各地加强电动车的消防安全源头管理,推进电动车集中停放和充电设施建设。政策的出台到落地需要一个过程,但安全事故的避免刻不容缓,毕竟每一起事故背后关乎到的是生命的安全与家庭的幸福。

  出于电动车充电安全的考量,京东推出了首家二轮充电聚合平台——京速充,这是一个整合全国电动车充电运营商资源,打造起互联互通的电动车充电服务聚合平台。京速充的电动车充电桩的质量也很让人放心,目前合作的供应商都是行业内的TOP厂商,生产的充电桩获得了多项专利,且符合国家标准。此外,京速充的服务能力和运维管理都是相当优秀,让人放心。

  据了解,京速充目前业务已覆盖441城市区县、4.5万个小区,拥有20万台充电设备、200万充电端口。要想找到京速充很简单,我们只要在京东APP上搜索“京速充”就可以进入相关页面,看到你附近有哪些京速充站点,还可以领取优惠券。按照步骤扫码、充电,方便易操作,还可以先充电后付款,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充电服务体验。

  但是!京速充覆盖的范围笔者认为还不够,希望能推广到更多地方,为更多人提供更好更优质的电动车充电服务。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每一次出行,最重要的是平安抵达。京东二轮电动车通过安全头盔+京速充这一套组合拳,为广大二轮电动车消费者的日常出行安全护航,给大家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安全保障与便利。让大家不免对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好感度又up up up了。

  希望大家都能顺顺利利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热门看点
  • 要闻
  • |
  • 产经
  • |
  • 热点
© 2019-2023 河北财经热线网 版权所有 | 河北财经热线:分享更多河北热点新闻资讯! |